在寫這時想標題想了好久,是「幸福的我」還是「幸福的我們」?「幸福的我」好像在說只有我是幸福的,所以「幸福的我們」比較合適。但又不是每個人都是幸福的‧‧‧‧‧‧最後選了現在的,因為我認為大多數人一生中曾經幸福過,我們只需要留意和惜福,不管多小。

打開袋子整理從家裡帶回來的衣服時,發現襪子的摺法跟我平常摺法不一樣。喔,原來這些襪子是爸爸摺的。那天早上因為趕著走所以請爸媽幫我收衣服。想起為什麼以後,自己呆了幾分鐘‧‧‧‧‧‧

前幾個禮拜在慈濟人文學校看到幾個小孩在下課時從書包裡拿出準備好的點心,心裡為他們開心,因為覺得他們多麼的幸福,有父母幫忙準備點心。但想法一轉,自己也是很幸福的阿。有時候媽會打電話來只問我吃藥了沒,有時候不需要問,她會幫我準備零食。

幸福,並不一定需要慈愛的父母。目前為止,自己幸福的定義是來自於被愛的感覺。前一陣子請朋友幫我錄節目,她竟請她媽朋友幫忙因為她自己無法錄。那時驚訝與感謝,有個這麼好的朋友。自己曾擁有過幸福,雖然那時沒感覺到。現在失去了那幸福,有一點點遺憾,但那幸福已不屬於我。即使失去了,但因曾經擁有,心裡不再難過。所以覺得自己幸福,因為有父母與朋友和曾經的幸福。在自己無法控制的事情上,看自己擁有的,而不要太著重自己沒有的。要不然日子多難過,人生中是不能得到所有,難免有些遺憾與無法達到的事,因為時間、機會與緣份。

於是我帶著微笑,繼續整理衣服。

